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凉拌黄瓜时,直接拌是大错特错的,少了这一步黄瓜不脆,更不入味

每年过完年,我们家买的蔬菜都会剩很多,想着要过一个新年,来来往往的亲戚朋友又很多,害怕菜买少了,万一春节期间不够吃就麻烦了。到时外面市场全关门,想买都买不来。于是就宁愿多买一些,也不愿意因为菜不够吃而导致尴尬的事情发生。这样坚持了几年,结果发现每年买的菜都吃不完,很多菜放的时间一长,就会腐烂变质,浪费太大了。所以我们家在今年过年时精打细算,只买了一少部分菜,过年的时候,这些菜都吃完了,避免了厨房里的浪费。

在城市里,今年的新年基本上已经过完,做生意的都也开门做起了生活,该上班的人也都已经正常上班,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农村比城市的过年气氛要长久一些,好些家庭要等待15之后才算把新年过完。这几天,我家小区门口的菜市场也早早开门卖菜,上市的都是新鲜的蔬菜。看着这些新鲜娇嫩的鲜菜,我真为自己今年买菜时的明智之举点赞。

这几天的菜价,比节前要便宜很多,就想坐上过山车一般,从最高点一下子滑落到最低点。也许是过年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肠胃的油腻感太重的缘故,看着新鲜的蔬菜,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欢,恨不得赶紧买一些回家,做一盘爽口的凉拌美味,给自己的肠胃换一个新鲜的感觉。所以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道非常爽口,又可以清除肠胃油腻的加长小菜,这就是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有很多种做法,但很多人都是直接凉拌来吃,实际上直接拌是大错特错的做法,少了一步很重要的步骤,这样做出来的凉拌黄瓜一点不脆,更不入味,所以就谈不上好吃了,所以在我的菜谱里,会教大家这一步骤。今天我买了三根黄瓜,大概一斤左右,花费了不到七元钱,做了整整一大盘,一家人都喜欢吃。这是时间吃黄瓜感觉特别开胃解馋,春节过后,清肠刮油多吃这菜,每天吃一点,轻松甩掉赘肉瘦10斤!下面我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分享收藏,多多给我点赞~!

食材:黄瓜1根、木耳少许、姜末、蒜末少许、辣椒面少许,盐、生抽、香醋、白糖少许。

做法:

1、黄瓜洗净拍碎,切成下段,放少许盐腌制10分钟,这一步会让黄瓜爽脆入味。

2、将干黑木耳冷水泡一会,烧锅开水, 加入适量的盐, 将黑木耳放入里面去煮熟捞出。

3、撕成小片。

4、蒜姜切末。

5、准备一个碗放入蒜末姜末,少许辣椒面,锅里烧热油,把热油浇在蒜,姜,辣椒面上激出香味。

6、加生抽,香醋,白糖搅拌均匀,盐不用加了,黄瓜用盐腌制过,木耳焯烫是也加了盐。

7、将料汁浇在黄瓜木耳上拌匀装盘。

8、很简单很清爽的凉拌菜,上桌大家抢着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三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