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种渐渐消失的“古董”零食,如果选一种继续生产,你选哪个?

相信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梦想,那就是想要自己在长大以后开一家零食店,每天不用上学,睁开眼睛以后就能吃到零食。最重要的是无论我们吃什么零食也不会受到父母的监管,自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而今天,我们就要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大家在童年里面都非常喜欢吃的零食,虽然这些零食很可能都已经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已经成为了元老级别的零食,但是一想起它们的味道,还会勾起很多人的回忆,所以接下来就看看有没有你心动的那几款呢?

第一种:旺旺QQ糖

这种糖相信大家小时候都吃过吧,它有各种各样的口味,而且包装看起来非常的可爱。每当放学回家的时候都会用手里面的零花钱买上一包来吃,有时候甚至还会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分享。这种QQ糖吃起来非常的q弹,而且果香浓郁,吃完以后还有一股很大的香味停留在嘴里面,现在想起来也让人想要再去吃几粒呢!

第二种:麦丽素

很多人小的时候都看过各种各样的武侠剧,里面的一些灵丹妙药,长的就和麦丽素很像。而大家有时候还会把这种麦丽素假装当成灵丹妙药来吃,真的是非常有童趣呢!这种麦丽素吃起来甜甜的,外面还包裹着一层薄薄的巧克力,所以很是受大家的欢迎。

第三种:无花果干

这种零食应该算得上是80年代最正宗的一款零食了,小的时候这种零食估计只要一毛钱就能买到一包。它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到了现在也不能忘记它的味道。估计这种零食已经成为了80后心中永远的回忆了,不知道现在的80后再看到这种零食的时候,会不会像当初那么心动呢?现在也很难用那么便宜的价格再买到这种零食了。

第四种:花生牛扎糖

现在超市里面卖的各种各样的牛扎糖,看起来都非常好看,而且价格也很贵。不过在20多年前的时候,这种花生牛扎糖可是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的。因为它的味道不仅非常的好吃,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一毛钱就能买到两个,估计现在大家吃的牛轧糖都没有那么经典的味道了,如果再给大家一次机会,就算这种花生牛扎糖也变得很贵,还是会有很多人选择这种它吧!

第五种:鸡蛋卷

鸡蛋卷的主要原材料其实就是淀粉和鸡蛋,然后再经过机器加工之后就成了很多小孩子非常喜欢吃的鸡蛋卷了。这种零食在80年代的时候能够吃上的都是一些有钱人家,现在能买到鸡蛋卷的,估计也是一些比较落后的地区吧!因为像一些发达城市,根本就没有这种鸡蛋卷的身影,大家接触到的都是一些比较现代化的零食。以前的这种鸡蛋卷其实还有人工参与制作,比起现在超市都很多点心,它真的更有味道。不过现在你就算是花再多的钱,估计也买不到这种鸡蛋卷了。

介绍完这几种元老级的零食以后,你是不是也在开始想念曾经能够吃这些经典零食的时光了呢?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愿意穿梭回去再吃一次这些零食吗?或者是你还在自己小时候吃过哪些已经消失的元老级零食,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在这里分享一下你的经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