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煎带鱼不粘锅不碎的小技巧,全程讲解详细,担保外形美观酥脆诱人

都说带鱼不好煎,要么煎碎?要么粘锅?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详细聊聊,担保大家煎出外形美观,酥脆诱人的效果出来。

1.jpg

【食材配料】:带鱼、盐、食用油、香葱、生姜。

【制作过程】:

2.jpg

1、如果买回来的带鱼,瞅着比较新鲜,那么它们的鳞片就会显得格外的铮亮。无论你是煎或者炸,带鱼表面的这层粘膜,务必将它清理干净,这个东西,一是腥味重,二是瞧着不好看,普通人会用剪刀或者刀来来刮,另外一种方法是用钢丝刷来刷,这样操作起来既快速,又好操作,而且还不会伤到手。

3.jpg

2、将带鱼上面的鳞片清理干净后,建议大家先把鱼头部分全部去掉,这个东西不仅腥味重,而且非常的耗油,况且,吃起来也没有多少肉。

4.jpg

3、然后,找把煎刀把肚皮剪开,带鱼的和其它海鱼有所不同,它的鱼肚是非常薄的,新鲜的用刀轻轻就能划开,不太新鲜的,干脆用剪刀将它肚皮尽数煎掉。

5.jpg

4、另外,还得把紧挨着鱼骨旁边的血块都得全部处理干净,这样煎的时候,就不会往外掉血沫,不仅不“伤油”,而且鱼看起来也是比较干净、利落的。

6.jpg

5、因为带鱼的身段是细长的,所以根本没有在它身上改刀,否则入锅煎,或者炸的时候,会造成水分的大量流失,吃起来也会比较干,把它切成长短一致的小截即可,状态如上图所示。

7.jpg

6、然后,再将切好的带鱼倒入冷水中,把它里头的血水充分洗净,这样煎出来的鱼会更干净、更漂亮,控干水分后,装入碗中备用。

8.jpg

7、另外,准备适量的葱段和姜片,将它混入带鱼中,里头除了放入少许盐以外,不建议大家放其它调味料,甚至连料酒都没必要的,毕竟,它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腥,大家吃的就是它那种特有的鲜味,记得小时候,邻居家煎带鱼时,这个村庄似乎都飘散着它的香味,那种味道也是极其的诱人,如今再也找不着那种意境。

9.jpg

8、“煎”这种烹饪方法究竟是什么概念呢?这样说或许大家更容易理解一些,”以油或者金属作为导热体,将原料加入至两面金黄,并且成熟的一种烹调方法”,首先,锅和油都要掌握好,锅务必将它提前烧热,凉油入锅后,也得将它烧热,所谓的热锅冷油便是如此,然后,再将原料(带鱼)放入锅中,这个环节是非常关键的,大家记住了吗?

10.jpg

9、把鱼块放入锅中以后,锅内的温度会逐渐上升起来,但是切忌急着去翻动它们,否则会造成破皮,或者出现粘锅现象,务必等到它们煎至定型以后,再找双筷子将它们逐个夹起来,煎另外一面,全程小火。正常煎制即可,所以有些时候,听起来很难,如果掌握好方法,并且知道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大家操作起来,就会觉得既简单,又轻松。

11.jpg

10、上图是煎带鱼的最终成品,大家瞧着既眼熟,又顺眼吧?这样煎出来的带鱼,担保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利利索索地,吃起来又香又脆,但是这种美食只能在客人面前“显摆”1,2次,否则,他们肯定会懒在你家里不愿意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