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香气飘飘的几道家常美味,味道纯正,好吃特别下饭,家人都喜欢吃

家常炒鸡杂

食材:鸡杂、香芹、淀粉、糖、泡姜、蒜、泡椒、料酒、生抽、郫县豆瓣酱

做法:

1、将鸡杂切小件,鸡心对半切,鸡肝切厚片,鸡胗切片,鸡肠切段,用点生抽、淀粉抓均匀稍腌一会备用。

2、将芹菜去老叶清洗干净,切成段备用,将汤匙豆瓣酱剁碎,泡椒斜切成段,泡姜、大蒜切片待用。

荷兰豆炒虾仁

食材:虾仁、荷兰豆、色拉油、食盐、姜、料酒、小葱

做法:

1、虾仁剥皮去虾线,洗干净。荷兰豆择去两边的长丝,洗净,焯一下,控干水。

西芹炝鱿鱼

食材:鲜鱿鱼200g、西芹100g、红甜椒50、姜3片、盐2g、糖5g、柠檬汁5ml、料酒5ml、芝麻油5ml、辣豆豉5g

做法

1.鱿鱼撕去外膜切上花刀,过开水焯烫至卷曲捞出

2.西芹切片,过开水焯烫至变半透明,捞出过凉开水

3.红甜椒切成菱形块,和鱿鱼、西芹放在一起

酸辣土豆丝

食材:土豆2个、青红椒2个、食盐1小匙、醋、姜、蒜、花椒、干辣椒5个、小葱3根、白糖1小匙

做法:

1.将土豆片切丝

2.用清水将切好的土豆丝泡去淀粉,(这样炒出的土豆丝清爽不粘)

3.葱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丝、姜切末

4.锅内放油放入花椒,闻到花椒香味时捞出

5.捞出花椒不要,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6.加入土豆丝,煸炒约2分钟后,将醋沿着锅边淋入继续翻炒土豆丝

7.放入青红椒翻炒均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